BSRF3W1高功率扭摆磁铁光束线真空控制保护系统的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the Vacuum Control and Protection System for 3W1 High-power Wiggler Beam Lines at the BSRF

其他摘要: 本真空控制保护系统是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BSRF)上的 3W1高功率 (总功率为 2 .54 k W)扭摆磁铁 ( Wiggler)光束线 (包括前端区、3W1A和 3W1B)而设计和建造的。主要建造目的是 ,保护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 BEPC)电子储存环的超高真空系统和其它光束线不要受到在某一条光束线上突然发生的灾难性真空事故的破坏 ,以及保护无水冷却和冷却水意外中断了的光束线部件不要被扭摆磁铁发射出来的高功率同步辐射所损坏。此外 ,在活动水冷挡光罩关闭之前 ,为了防止快速阀的阀板因过热而被损坏 ,在快速阀中使用了一种熔点温度为 1680℃的钛合金阀板。为了给扭摆磁铁光束线提供一个可靠...

关键词: 同步辐射光束线 真空控制保护系统 可编程序控制器 快速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