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暗物质探测实验的CsI(Tl)晶体探测器性能的实验研究(英文)

关键词: 暗物质 CsI(Tl)晶体 单光电子 能量刻度

其他题名: Energy Calibration of CsI( Tl) Crystal for Quenching Factor Measurement in Dark Matter Search

中文摘要: 在直接测量暗物质的实验中 ,反冲核能量的QuenchingFactor是一个重要参数 .用低能X射线源对一套测量入射中子引起的反冲核能量QuenchingFactor的系统进行了能量刻度 ,得到了这套系统的能量响应关系 .PMT单光电子的发射对应于晶体中的能量沉积约为 0 .3 2keV .同时研究了不同能量的X射线引起的PMT输出电流信号的积分时间宽度与积分电荷的关系 ,得到最佳的PMT输出电荷收集条件

项目资助者海峡两岸自然科学基金 ( 1 9975 0 5 0和 87-2 1 1 2 -M -0 0 1 -0 34,88-2 1 1 2 -M -0 0 1 -0 0 7)共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