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rueFFS的Flash文件系统在数据获取系统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The Flash File System Based on TrueFFS Applied in DAQ

其他摘要: Flash器件作为一种非易失存储器件,已经广泛应用在各种嵌入式系统中。但是Flash器件的可擦除寿命有限,需要块擦除等特性,使得在实际应用中,往往需要专用的软件模块,以简化器件的使用,延长寿命。TrueFFS是一种受到VxWorks操作系统支持的FLASH模块。在使用上,对于特定的硬件需要自己编写驱动,并对VxWorks内核做相应的配置。主要介绍了在VxWorks5.4和MotorolaMVME5100上TrueFFS文件系统的开发及配置,以及在BESIII数据获取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 TrueFFS Flash文件系统 VxWorks MVME5100 数据获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