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的信息战胜算几何?

其他摘要: 信息战是一个全新的战争样式,它模糊了战与非战、军事战争和商战、个人违法活动和国家行为的界限。正如《星期日泰晤士报》载文所指出的:"每块芯片都是一种潜在的武器,每台计算机都是射入敌人心脏的一支潜在的箭。"信息战的出现必然引起军事理论和安全概念的深刻变革;但信息战也不是万能的,它不可能完全代替体能、机械能和化学能的作用,它只能以其独特的形式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关键词: 军事战争 战争样式 信息战争 国家行为 网络战 军事理论 计算机病毒对抗 网络攻击 用户安全意识 网络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