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技术在高能物理计算中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云存储 S3协议 高能物理计算 S3FS Cyberduck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Cloud Storage in High Energy Physics Computing

中文摘要: 高能物理计算是一种典型的数据密集型高性能计算。随着计算规模的扩大,传统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日益表现出管理复杂、扩展困难和低可用性等问题。近年来,云存储技术在商业计算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本文设计和实现了高能物理计算软件ROOT的S3 I/O插件,调研并测试了兼容文件系统用户使用习惯的两个方案:虚拟文件系统和图形化客户端。测试结果说明,在云存储系统上进行高能物理计算是可行的。在局域网环境下,这种配置能够获得与传统分布式文件系统可比较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