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核径迹探测器CR-39(DOP)的记录温度特性

关键词: 塑料核径迹探测器 记录温度特性

其他题名: DEPENDENCE OF RESPONSE OF PLASTIC TRACK DETECTOR CR-39(DOP) ON REGISTRATION TEMPERATURE

中文摘要: 1979年,Thomson等首先发现了塑料核径迹探测器对核粒子的响应(即径迹蚀刻速率V_T)与粒子照射时探测器的温度(即记录温度)有关。之后,又进行了一些测试。初步得出了如下结论: 1.记录温度对V_T的影响虽不如蚀刻溶液温度的影响那样大,但也是不可忽视的。随着记录温度的降低,V_T增大。在18—78℃范围内,记录温度每改变1℃,平均引起V_T的变化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