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CAS的Tektronix示波器与EPICS通信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f Porting Tektronix Oscilloscope to EPICS Base on PCAS

其他摘要: 现代大型实验物理和加速器装置中,高端示波器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信号采集和测量方面。EPICS是应用于大型实验物理和加速器控制系统的组态软件工具集,PCAS是EPICS用来端接EPICS异构系统的一种手段,已在多个加速器和EPICS工具上得到应用。论文介绍了利用PCAS把Tektronix示波器接入EPICS的方法。基于该方法,实现了通过EPICS对BEPCⅡ电子枪触发信号抖动值的实时监测。

关键词: 便携式信道接入服务器 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 示波器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