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真空内扭摆磁铁波纹管RF屏蔽结构的改进

其他题名: RF Shielding Improvement of Bellows of in-Vacuum Wiggler for Second Phase Construction of Beijing Electron-Positron Collider

其他摘要: BEPCⅡ真空内扭摆磁铁的波纹管在电子束流的高流强运行中发生了损伤和真空泄漏。对损伤原因进行了分析,怀疑是波纹管RF屏蔽结构的弹簧片与接触套之间存在间隙,导致了高次模泄漏。如果波纹管没有压缩到设计的安装长度,弹簧片与接触套之间可能存在1 mm的间隙。利用MAFIA软件对这种情况下的尾场和阻抗进行计算,结果表明尾场收敛很慢,最大的尾场振幅为0.08 V/pC,阻抗在1.32 GHz存在窄带的共振峰。在该间隙处会发生高次模泄漏,有必要对屏蔽结构加以改进。对屏蔽结构的弹簧接触方式做了改进,将弹簧片改为环形的弹簧丝,最大调节量由4.0 mm提高到7.9 mm,且杜绝了间隙。300~500 mA的束流实...

关键词: BEPCⅡ 波纹管 RF屏蔽 尾场 阻抗 MAF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