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次谐波聚束系统物理公差要求的研究(英文)

其他题名: Tolerance study on BEPCII sub-harmonic bunching system

其他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束流品质并逐步采用双束加速技术,BEPCII直线加速器准备采用带有两个次谐波聚束器的双次谐波聚束系统。目前,该次谐波聚束系统的物理设计和优化已经基本完成。由于新设计的双次谐波聚束系统很不同于BEP-CII现有的聚束系统,因此,就要求对聚束系统中存在的各种抖动(jitter)效应重新进行研究。使用多粒子模拟计算程序PARMELA对电子枪的高压抖动和定时抖动、次谐波聚束器的相位抖动以及功率抖动、聚束器中加速电场相位以及A0加速管(俘获加速节)中加速电场相位的抖动等效应进行了研究,并最终确定了聚束系统中各部件的物理公差要求。

关键词: 物理公差 聚束系统 次谐波聚束器 抖动效应 PARM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