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破坏的类μ荷对称重轻子和μ→e+γ

关键词: 重轻子 轻子数 μ介子 强子 理论模型 规范不变性 介子产生 电磁作用 Weinberg 变换矩阵

其他题名: SPONTANEOUSLY BROKEN μ-LIKE CHARGE SYMMETRY, HEAVY LEPTONS AND μ→e+γ

中文摘要: 反常的e(?)μ(?)事例和内含μ介子产生截面反常暗示存在一个质量为1.9GeV左右的带电重轻子.特别是,一个正在进行的μ→e+γ实验很可能给出一个分枝比B=Γ(μ→eγ)/Γ(μ→evv)~10~(-9)的肯定信号.重轻子和μ→eγ的可能存在,对弱作用理论研究是巨大的推动,对我们了解包括轻子和强子在内的基本粒子内部结构将给予很深刻的影响. 弱作用电磁作用统一的Weinberg-Salam规范理论模型获得了相当的成功.如何使它容纳可能的μ→eγ现象,这是我们讨论的出发点.我们系统地研究了对Weinberg-Salam模型以下几种可能的扩充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