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量双荷子为组分的层子结构模型(英文)

关键词: 手征对称性 层子 双荷子 希格斯粒子 结构模型 反常磁矩 磁单极 子谱 积木式 亚层

其他题名: A REVIEW ON COMPOSITE MODELS OF STRATONS WITH SPINLESS DYONS AS CONSTITUENTS

中文摘要: 本文首先列举了对于层子有结构的观点有利和不利的论据。研究层子(夸克和轻子)结构的动因,主要是层子谱具有色×位×代的立方周期结构。大统一理论的成就说明层子,规范介子和希格斯粒子属于同一层次。对研究层子结构不利的因素是:没有发现高自旋的层子;没有发现任何层子有偏离点粒子的行为,如形状因子,反常磁矩等。然后,我们讨论了几个最早和最简单的层子结构模型。可以将它们分为两大类——积木式和算术式。Pati——Salam——Terajawa模型层于积木式的。这里层子的每一量子数都有亚层子来携带:Harari——Shupe模型属于算术式的,这里层子的许多性质在亚层子级没有载体。我们强调了简单性对于判断模型好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