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子模型中重子的半轻子衰变和高能中微子反应

关键词: 半轻子衰变 重子质量 形状因子 轻子 哈密顿量 误差范围 赝标量 微分截面 末态 结构观点

其他题名: SEMI-LEPTONIC DECAYS OF THE BARYONS AND HIGH-ENERGY NEUTRINO REACTONS IN THE STRATON MODEL

中文摘要: 本文从层子模型的结构观点出发,应用文献[1]中的层子与轻子的弱相互作用等效哈密顿量和文献[2]中给出的(3/2)~+重子波函数及文献[3]中定出的参数,对(3/2)~+重子的半轻子衰变和高能中微子的弹性和准弹性反应进行了讨论。 文中得到的(3/2)~+重子的半轻子衰变的理论结果与实验符合较好;得到的ΔS=0过程的轴矢形状因子和ν_μ+n→p+μ~-过程的截面在误差范围内均与实验相符合;得到的ΔS=1过程的轴矢形状因子和ν_ μ+p→Λ+μ~+过程的截面与目前实验给出的粗略结果也是符合的。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文在讨论反应问题时,理论中所包含的参数全部从电磁过程定出,在给出的轴矢形状因子和截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