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束缚能效应和部分子间相互演化对平均核结构函数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Effect of Nuclear Binding and Parton Evolution on the Average Nuclear Structure Function

其他摘要: 把束缚核子内海夸克从物理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伴随价夸克受核束缚效应影响的云海夸克;另一部分是能摆脱核子的禁闭而逃逸到核环境中的背景海夸克.首先,给出了核束缚效应对核内束缚核子中价夸克、云海夸克及相应胶子的纵向动量几率分布函数的最低级修正形式;借助核动量守恒条件定出了背景海夸克及相应胶子的动量几率分布函数.然后,根据部分子内禀横向动量分布与纵向动量分布间的制约关系及我们关于核环境中部分子间相互演化的观点,建立了决定平均核结构函数的束缚核子内部分子动量几率分布所满足的自洽积分方程组,并进行了迭代数值求解.最后,我们将所得的束缚核子内部分子动量几率分布应用到解释EMC效应及预言核Drel-Yan反...

关键词: 核束缚能 部分子 EMC效应 核Drel-Yan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