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丝分裂后期染色体作用力的讨论

其他摘要: 关于有丝分裂后期支配染色体运动的作用力,目前普遍接受的观点是:染色体在染色体丝(chromosome fiber)作用下向纺锤体的极(pole)运动,牵引力的大小正比于染色体丝的长度.本文要说明,这个观点在解释有丝分裂后期A染色体运动速度的经验事实时有困难,因而尝试提出另一种不同的观点,即染色体在其着丝点(kinetochore)上马达(motor)蛋白的驱动下向极运动,驱动力的大小与染色体丝的长度无关. 一、有丝分裂后期A染色体运动速度的经验事实有丝分裂进TY 后期(anaphase),纺缍体赤道平面上染色体的一对染色子体分离.在后期A,染色体向纺锤体的极运动;在后期B,在染色体向

关键词: 有丝分裂后期A 染色体作用力 着丝点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