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C新一代高场超导磁体技术研究进展

Other Abstract

高能量粒子加速器中,超导磁体的场强直接决定着加速器能达到的最高能量;因其数量众多,超导磁体的造价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个加速器的造价。从20世纪70年代起,国际上若干高能量粒子加速器的建设,以及未来的超级质子对撞机(SPPC)或环形对撞机(FCC),均基于高场超导磁体技术。本报告将对粒子加速器中高场超导磁体技术的特点、挑战,以及过去几年我所在新一代高性能超导磁体技术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做简要的介绍。

Keyword: 创新论坛 3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