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同步辐射方法研究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薄膜稳定性的结构起源

Abstract: 近几年,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薄膜,作为太阳能电池材料领域的新成员,因其简便易行的制备工艺和迅速提高的光电转化效率,正在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极大的研究兴趣,然而,在其产业化应用中,材料的稳定性是其中的关键性问题之一。因此,对钙钛矿材料的降解过程及相关结构演变的认识,揭示其内在的物理化学机制,将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价值。这里,借助于原位同步辐射掠入射X射线衍射(GIXRD)和同步辐射掠入射X射

Keyword: 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薄膜 稳定性 构性关系 同步辐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