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aceWire总线的γ射线监视器数据管理模块设计

Alternative Title: Design of gamma ray monitor data management module based on SpaceWire

Abstractgamma射线监视器(Gamma Ray Monitor, GRM)是计划于2021年发射运行的中法合作太空望远镜项目--天基多波段空间变源监视器(Space Variable Objects Monitor, SVOM)的4个载荷之一。GRM的数据管理模块采用基于AT7910芯片的SpaceWire总线对数据进行收发,数据率为100Mbit·s~(-1)。通过构建组路由(Group Adaptive Routing, GAR)判断主备机状态并选择数据发送通道,进而完成载荷和平台之间的信息传输。测试结果表明:利用SpaceWire总线可以实现数据管理模块与卫星平台之间数据的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