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世界一流的怀柔科学城

Abstract: 2018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高水平推进‘三城一区’建设","怀柔科学城要突破",要将怀柔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2018年1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做出更多原创发现。2018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Keyword: 科学城 怀柔 世界 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