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Higgs粒子和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

Other Abstract

被称为上帝粒子的Higgs粒子是粒子世界中最基础、最神奇的粒子之一。它于2012年在欧洲核子中心被科学家发现,这一发现为人类探索物理世界提供了全新的手段和灵敏的探针。其精确测量极有可能为粒子物理带来突破性的进展,是目前粒子物理的研究前沿。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是我国科学家建议建立的大型对撞机。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可以在现有水平10-100倍的精确度下,精确研究Higgs粒子及其他粒子物理前沿。一旦建成,将成为全球粒子物理实验研究的旗舰。

Keyword: 公众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