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对撞机:探索上帝粒子、及其背后科学迷雾的望远镜和航船

中文摘要

作为人类认知的前沿,粒子物理负责回答世界由什么组成,以及世界是如何运行的这两个基本问题。时至今日,人类在粒子物理学上的知识被总结为标准模型,它以极高的精度描述了对撞机实验中几乎所有观测到的现象。然而,标准模型并不是一个终极理论,它无法解释自身的理论疑难,也无法解释宇宙早期演化的一系列问题。

随着2012年上帝粒子 - Higgs粒子的发现,标准模型预言的所有粒子都已被实验证实存在。另一方面,和标准模型相关的未知之谜都和Higgs粒子紧密相关。因此,对Higgs粒子进行精细测量,以此来深入理解Higgs粒子的物理本质并发现其背后的物理规律,将帮助我们揭示标准模型背后更加深邃的自然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