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科技论文的首发权

简介

在全球科技创新速度不断提升、高质量科研产出迅速增长的时代,如何才能保障科研成果首发权成为学术界关注的重要问题。本次讲座将对当前解决首发权确认问题的有效途径——

“预印本发布系统”进行全面介绍,讲解通过预印本发布保障首发权的典型案例;同时,系统介绍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的功能、运作模式,以及通过ChinaXiv有效保障首发权的方法。

关键词: 小课堂 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