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引力波到伽玛暴——黑洞到底是什么?

关键词: 公众科学日报告

中文摘要: 最近国际地面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分布了震惊世界的科学突破的新闻:爱因斯坦100年前所预言的引力波终于被直接探测到了!这毫无疑问是今年最大的科学发现,甚至有人说是最近几十年甚至一个世纪最重要的科学发现!如果说LIGO项目团队和科学界对于人类迟早会直接探测到引力波并不会感到意外的话,真正完全出乎学者们预料之外的则是LIGO发现的引力波来自于以前我们完全不知道是否存在的30倍太阳质量的黑洞的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