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同步辐射源的衍射增强成像技术在兔眼球成像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RESEARCH OF DEI TECHNIQUE BASED ON SYNCHROTRON X-RAY SOURCE IN IMAGING RABBIT EYEBALL IN VITRO

中文摘要: 目的 该实验将探索X射线衍射增强成像(DEI)在兔眼球微细结构成像中的应用. 方法 在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形貌学实验站,应用DEI方法对新西兰大白兔眼球的离体标本进行成像. 结果 DEI图像清晰显示了眼球的角膜、巩膜、睫状体及睫状肌等结构,显示了DEI技术对眼球的显微成像能力. 结论 DEI技术具有高对比度、高分辨率和明显的边缘增强等特点,在眼球及其他小器官的微细结构观察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