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的添加方式对Cu-Mn/ZrO2合成低碳醇催化剂的影响

关键词: 铁助剂 氧化锆 一氧化碳加氢 低碳醇合成

其他题名: THE EFFECTS OF ADDING METHOD OF IRON COMPONENT ON HIGHER ALCOHOLS SYNTHESIS OVER Fe/Cu/Mn/ ZrO2 CATALYSTS

中文摘要: 采用浸渍和共沉淀两种方法制备了Fe/Cu/Mn/ZrO2催化剂,考察了Fe的添加方式对催化剂反应性能的影响,发现添加方式的不同使催化剂的整体性能有较大的改变,在温和条件下,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醇的时空收率可达0.26g/mL*h,其中C2+OH的选择性约为22%,产物以直链醇为主,催化剂的活性和选择性均高于同等Fe浓度的共沉淀催化剂.用EXAFS研究了催化剂的表面状况,发现浸渍法制备催化剂促进了Cu的高度分散,从而提高了催化剂的催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