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含汞废物处理处置污染防治可选技术研究

其他题名: The Op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of typical mercury waste and disposal pollution prevention

其他摘要: 汞及其化合物因具有生物毒性、生物累积性、持久性和长距离传输性等特征,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优先控制污染物。而含汞废物种类的多样性,使其在处理处置上面临技术瓶颈。如何妥善解决含汞废物安全处置问题,已成为我国重金属污染控制领域的新课题,而如何更好地规范含汞废物处理技术的选择和应用行为,已成为当前环境管理部门所面临的新问题。本文对含汞废物处理处置可选技术从工艺原理、工艺过程、工艺参数及污染物消减指标及经济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含汞废物处置企业及环境管理部门提供参考。

关键词: 废物处理 污染防治 环境管理部门 处置问题 重金属污染 生物累积性 工艺参数 汞及其化合物 废物处置 活性炭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