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钯材料填充柱中氢-氘交换的计算机模拟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Hydrogen-Deuterium Exchange Behavior in the Sphere Pd-Filled Column

其他摘要: 本文结合球体颗粒交换模型(SPEM)与气-固表面交换模型设计了氢-氘交换反应模型,采用FORTRAN语言进行计算机编程模拟,研究了钯材料粒径、分离柱长度、填料密度、气体流速和温度等因素对氢氘交换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降低气体流速,增大金属材料目数、填料密度、交换柱长,以及升高温度,可以提高交换速率;而在满足一维速率方程的条件下,柱径的大小不影响交换反应过程。

关键词 氢-氘交换 模拟 FORT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