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双定量分析在良恶性颈部淋巴结鉴别诊断中的价值

其他题名: The Diagnostic Value of Double 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Benign and Malignant Cervical Lymph Nodes by PET/CT

其他摘要: 目的:探讨~(18)F-FDG PET/CT SUVmax及CT短径双定量分析在良恶性颈部淋巴结鉴别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05年4月~2011年9月期间以颈部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行~(18)F-FDG PET/CT检查的82例患者的显像情况。以病理诊断为金标准,对CT、PET、PET/CT图像结果进行定量分析,绘制SUVmax值及CT短径的ROC曲线,找到最佳诊断界点,分别计算单纯CT、单纯PET以及PET/CT双定量分析的敏感度、特异度、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准确度等指标,并对其结果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当CT短径≥0.65cm且SUVmax≥1.95,~(18)F-FDG...

关键词: 颈部淋巴结 双定量分析 ~(18)F-FDG PET/CT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