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技术与源头分类对策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源头分类 环境卫生

其他题名: Medical waste disposal technique and the source classification strategies

中文摘要: 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是病原微生物的潜在宿主。针对医疗废物的处理处置,各类技术呈现出异彩纷呈的总体发展态势,但医疗废物的处置往往不是单一的,在处理处置医疗废物的同时,还要考虑技术的适用性,实施切实可行的源头分类,以便规避风险,减少二次污染,实现医疗废物无害化安全

项目资助者区域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最佳管理模式和环境风险控制技术研究(201146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