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系统中数字化恒比定时的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Progress in Silicon Carbide Neutron Detector

其他摘要: 针对PET探测器中快速脉冲信号的数字化恒比定时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该方案硬件以FPGA为核心,脉冲信号经过高速ADC数字化之后,在FPGA中通过DCFD(Digital Con-stant Fraction Discriminator)算法提取其时间信息。实验结果表明,DCFD时间分辨达到772 ps,能够满足PET系统对时间测量的要求。

关键词: PET FPGA ADC DCFD;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905066 ; 10805049)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