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DNA复制相关蛋白PriC的初步研究

关键词: 大肠杆菌 DNA 蛋白PriC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Study of Protein PriC Involved in DNA Replication of Escherichia Coli

中文摘要: 目的:对大肠杆菌DNA复制相关蛋白PriC进行研究。方法:构建重组表达载体pET21a-PriC及pET21a-PriC1-101,并进一步诱导表达纯化。利用Pulldown手段将pET21a-PriC-notag与pET28at-plus-PriB分别转化到大肠杆菌BL21(DE3)中,诱导表达及共纯化后检测PriC与PriB的相互作用情况。结果:PriC经Ni柱亲和层析纯化获得的蛋白稳定性较差,易沉淀。根据二级结构和蛋白稳定性预测及限制性蛋白酶水解结果,构建了PriC的截短突变蛋白PriC1-101,经Ni亲和层析和superdex75纯化,获得了稳定性较好的蛋白,经Western 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