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抑制因子Caliban相互作用蛋白的筛选和验证

其他题名: Identification and functional study of tumor suppressor Caliban interacting proteins

其他摘要: 为了研究Caliban的肿瘤抑制机制,通过酵母双杂交的方法筛选得到了4个新的Caliban相互作用蛋白:Bip2、Uba2、RpS27A和CG7182.它们的功能涉及转录调节、肿瘤抑制和泛素化修饰等过程.通过免疫共沉淀证实了Bip2与Caliban在体外结合,并发现在果蝇体内过表达Bip2可以抑制p53的转录.这些结果为研究Caliban的肿瘤抑制功能提供了基础.

关键词: 肿瘤抑制因子 Caliban 酵母双杂交 Bip2;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71388)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