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废铅酸蓄电池污染防治技术及政策探讨

其他题名: Study on Technology and Policies of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for Waste Lead-acid Battery Recycling

其他摘要: 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环节产生的废渣、铅酸污泥等属于危险废物,必须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而废铅酸蓄电池铅回收过程也会产生二次污染,其生产过程和管理不当会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本文在分析我国再生铅生产工艺技术现状、废铅酸蓄电池资源再生过程污染源的基础上,对废铅酸蓄电池资源再生过程污染源治理和污染预防措施以及目前废铅酸蓄电池铅回收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和总结。

关键词: 废铅酸蓄电池 污染防治技术 管理政策; 项目资助者国家环保公益项目—废铅酸蓄电池收集、处理和处置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090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