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P(001)晶体分光性能研究

关键词: 同步辐射 KTP(011)晶体 衍射效率 光源发散度

其他题名: Dispersing performance of KTP(011) crystal

中文摘要: 根据同步辐射光源对软X射线分光晶体的性能要求,分析了软X射线能区常用分光晶体的性能优劣,指出对于晶格常数值大的分光晶体,KTP(KTiOPO4)(011)是该能区比较理想的分光晶体.同时提出了一种利用同步辐射光源测量晶体衍射效率的实验方法,指出光源的发散度与晶体的衍射效率密切相关.测量了KTP(011)晶体的晶格常数,给出了KTP(011)晶体的实测衍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