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杀虫剂类POPs废物处置技术选择

其他题名: Research of Chinese Pesticide POPs Waste Disposal Technology Choice

其他摘要: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巨大危害和淘汰、消减的必要性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识。为了控制危险物质(包括危险废物)不适当的处置、非法投弃和闲置的废弃场地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发达国家建立并逐渐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对POPs废物从发现到最终修复的全过程给予了明确的法律规范。重点研究中国杀虫剂类POPs废物处置技术选择要求、技术应用现状分析,最后形成杀虫剂类POPs废物处置技术短名单,为我国杀虫剂类POPs废物处置的技术选择提供依据。

关键词: 杀虫剂 污染场地 处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