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RF镜箱远程可视化控制实验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镜箱 简单文本通讯协议 远程可视化控制 BSRF

其他题名: Design of visually and remotely controlled mirror box platform in BSRF

中文摘要: 介绍了一种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镜箱远程可视化控制实验平台的设计与实现。该平台基于客户端/设备服务器结构,以模拟反射镜箱为控制对象,通过自行设计的简单文本通讯协议(SAMP)和镜子三维运动模型,实现了模拟镜箱的远程可视化控制。客户端合法性审核和访问时效等安全策略应用,保证了底层设备的安全访问。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该平台位置状态信息更新时间为0.2 s,可视化控制下位置调整误差小于5%,满足当前BSRF束线镜箱控制实际需求。扩展服务器底层设备驱动并开发相应客户端程序,该平台也可应用至束线整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