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RF光束线水连锁集中监控系统

其他题名: The Centralized Cooling- water Interlock Monitoring  System of Beamlines at BSRF

其他摘要: 介绍了基于SCADA系统的BSRF(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光束线水连锁集中监控系统。该系统对光束线冷却水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故障并给出报警,以保障光束线设备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系统底层通过PLC对现场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及连锁控制,系统上层采用工控组态软件一力控,实现人机界面编写、故障报警、历史数据记录和网络发布。该系统已经成功运用于北京同步辐射光束线上,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SCADA 同步辐射 监控系统 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