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131年的证明:普适时间反演不变性禁止任何可逆性

其他题名: A Proof Be Late For 131 Years: Any Reversibility is Prohibited By Universal Time Reversal Invariance

其他摘要: 指出并纠正了物理学中关于时间反演的科学观念问题上的错误。根据物理学中的时间反演的定义,经过严格数学逻辑推理证明并应用了图示加以说明;证明了任何物理过程的时间反演过程是原过程的空间图像本身。还证明了所有物理理论都具有时间反演不变性,即在物理学中,时间反演不变性是普适的。物理理论的时间反演不变性不表示以往理论所认为的是过程的可逆性。同时指出,历来把物理过程的时间反演过程看作原过程的逆过程,并解释为原过程电影的倒映是错误的。历来把时间反演不变性看作过程的可逆性也是完全错误的。物理学中不存在由时间反演导致的可逆性。由此消除了物理学中如"可逆佯谬"这样的矛盾,使物理学变得完美和统一。最后解释了时间反演的...

关键词: 物理学 时间反演 不变性 普适性 逆过程” 可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