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RF VUV站圆二色硬件信号处理设计

关键词: 圆二色谱 Bessel低通滤波器 Chebyshev带通滤波器 BSRF

其他题名: Design of Circular Dichroism Signal Processing Device in BSRF VUV Station

中文摘要: 介绍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真空紫外(VUV)站针对圆二色谱信号处理要求,设计实现硬件信号处理部分。该部分包括预放大、3阶Bessel低通滤波、交直流分离、交流二次放大和6阶Chebyshev带通滤波器等,采用AD620仪放和MAX274滤波芯片为主要器件,对探测器经前置放大器输出的mV级直流、μV级交流圆二色信号进行硬件处理。该设计在实验站,以商用信号处理仪器SCU-90为对比,以CSA标准品为对象进行测试。实验结果表明,与SCU-90相比,该设计处理得到圆二色信号峰值位置为标准值290nm,二者没有偏差,且光谱波形平滑,证明该设计很好地实现了交直流信号分离放大和滤波功能。同时,该设计背...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635060 ; 20871116)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创新基金项目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