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O_4)_2水解-水热法制备锐钛型纳米TiO_2及其光催化性能

其他题名: Preparation of Anatase-Type TiO2 Nanoparticals from Ti ( SO4 ) 2 Solution under Hydrothermal Conditions and Its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

其他摘要: 以Ti(SO4)2水溶液为原料,在水热条件下直接水解合成了锐钛型纳米TiO2颗粒。利用透射电镜(TEM)、X射线衍射(XRD)、BET低温吸附和紫外-可见光谱(UV-Vis)等方法对产物进行了表征,并研究了样品光催化降解甲基橙(MO)的性能。结果表明所制得纳米TiO2颗粒为锐钛矿型,晶型良好,平均粒径为24 nm,BET比表面积约为56.20 m2.g-1。光催化活性与商品纳米TiO2(P25)相近,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关键词: 二氧化钛 锐钛矿 水热法 光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