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面曝光技术制作沙漏状X射线组合折射透镜

关键词: 组合折射透镜 背面曝光 沙漏状 SU-8

其他题名: Hourglass-shaped X-ray compound refractive lens made by back-mask exposure technology

中文摘要: 在分析沙漏状X射线组合折射透镜(X-ray compound refractive lens,XCRL)的折射聚焦理论的基础上,设计并利用背面曝光技术制作了SU-8材料的沙漏状XCRL,该技术在保证图形准确性的同时减少了工艺步骤,使制作更加简便易行.在10keV单色X射线辐射下,对制作的透镜进行了聚焦性能的实验测试,结果表明,所制作的透镜较好地实现了一维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