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及其毒理学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Progress in Studies on Environmental Behaviors and Toxicological Effects of Nanomaterials

其他摘要: 随着纳米科技的迅速发展,纳米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食品、日用品、医药等领域.在纳米材料广泛应用的同时,其不可避免地会被释放到环境中(包括水体、空气和土壤),对生态系统产生不利影响.与常规物质相比,纳米材料具有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其对生态系统生物种群和个体的潜在负面影响不容忽视.在总结国内外相关研究基础上,论文对纳米材料在水体、大气和土壤中的环境行为和生态毒性进行了综述.

关键词: 纳米材料 环境行为 毒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