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N总线的核医疗设备测控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Distributed Measurement and Control System Using in Nuclear Medicine Instrumentation Based On CAN Bus Technology

其他摘要: 介绍了以DSPIC30F6014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进行信号检测,并通过执行机构对设备实现控制。系统采用I2C总线方式连接新型的CMOS集成温湿度传感器,同时控制CAN总线控制器和总线收发器MCP2551构成的总线通信系统进行数据传输,通过PCI-CAN适配卡将上位机与控制网络连接起来,完成核医疗设备的分布式测控系统设计。详细介绍了系统构成、部分软硬件设计方法等。

关键词: 测控系统 DSPIC30F6014 CAN总线 SHT15 LABWINDOWS/C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