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大气中多氯联苯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Polychlor inated Biphenyls in Atmosphere in Beijing Shijingshan District

其他摘要: 为了解北京石景山区大气中多氯联苯的含量分布情况,利用气相色谱对北京石景山区大气中PCBs(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PCBs)含量进行了分析测定。分析结果表明:84种PCBs在所有样品中都有检出,气态样品中总的PCBs平均含量为785.59pg/m3,颗粒物样品中总的PCBs平均含量为518.90pg/m3。所有样品中都是四氯取代的PCB占最大比例,整体都以3~5氯的低氯PCB为主。颗粒物中6~9氯的高氯取代PCBs含量稍高于气态样品中。

关键词: 大气 气相色谱 电子捕获监测器 多氯联苯(PCBs);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50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