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平稳小波变换去除功能MRI数据噪声的方法

其他题名: Optimizing stationary wavelet transform denoising of functional MRI data

其他摘要: 目的通过优化小波变换多分辨率去噪方法,在保持一定灵敏度的条件下,降低假阳性率。方法在小波重构时较原来的方法保留更多的小波尺度,对原有方法的分析结果进行多人平均,并用模拟数据和视觉实验数据对这些方法进行验证。结果分析模拟数据显示,在α<0.01条件下,本文方法能在保持一定灵敏度的基础上有效地克服原有方法假阳性率高的缺点。分析实验数据显示,以SPM2为标准,在α<0.001条件下,本文方法能给出既灵敏又相对准确的结果。结论本文方法能同时兼顾灵敏度和准确度,是原有方法的一种优化。

关键词: 功能性的 磁共振成像 平稳小波分析 去噪 相关分析;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0708)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