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M的时间簇分析方法

关键词: TCA SPM fMRI

其他题名: The Temporal Clustering Analysis Based on the SPM

中文摘要: 目的:把时间簇分析方法和SPM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能够提高时间簇分析方法的检测灵敏度,使得基于SPM的时间簇分析方法可以检测出大脑激活的时间曲线。方法:先用SPM得到相应的大脑激活,然后再对激活脑区进行TCA处理,就可以得到激活脑区的时间曲线。结果:用基于SPM的时间簇分析方法对一组视觉的fMRI数据进行处理,能够检测出对应于刺激的四个明显的激活峰。结论:基于SPM的时间簇分析方法的检测灵敏度比以前的时间簇分析方法的检测灵敏度有了很大提高,能够用于检测大脑激活的时间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