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杂Mo的LiFePO_4正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其他题名: Elect rochemical Properties of Mo-Doped LiFePO4 Cathode Material

其他摘要: 通过固相法以(NH4)6Mo7O24·4H2O为钼源,在氮气气氛下合成出掺杂Mo的LiFePO4正极材料.采用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扩展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EXAFS)和正电子湮没进行结构表征,通过不同放电倍率研究掺Mo的LiFePO4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掺Mo的LiFePO4呈橄榄石结构,Mo6+同时占据着Fe位及Li位,提高了LiFePO4的电导率,1C放电可逆容量为141mAh·g-1,表现出良好的电化学性能.

关键词: 磷酸亚铁锂 固相法 离子掺杂 电子电导率; 项目资助者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人才强教计划 ;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07001)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