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RF-3B3束流位置监测系统的研制

其他题名: Developing XBPM System for BSRF-3B3 Beamline

其他摘要: 光斑的绝对位置和强度是同步辐射光束线性能的重要参数,本文研制的双丝XBPM系统既可以监测束流的稳定性,又可以探测光斑的形状、光强的分布。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的物理设计思想和机械设计要求,阐述了其光学设计原理,并对局部B轨参数的调整和垂直光斑绝对位置及光斑半高全宽FWHM测量的实验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自行研制的XBPM系统顺利地完成了对光束强度的扫描和对光斑绝对位置的信息传递任务,指导了局部B轨参数的调整。

关键词: 同步辐射 束流位置监测器 双丝 BSRF-3B3;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863-804资助 ; 北京市人才强教计划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