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衍射增强成像中DEI峰位CT图像的解释

其他题名: CT IMAGE EXPLANATION IN PEAK DIFFRACTION-ENHANCED IMAGING

其他摘要: 在衍射增强成像中,其峰位CT成像模式中的消光衬度产生使物体的CT图像边界增强的效果,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断层图像的空间分辨能力。本文提出了这种由于消光衬度引起的DEI-CT图像增强的额外灰度变化的一个确定的物理解释,并通过理论模拟计算与简单圆物体实验数据的处理,证明了这种边缘增强效果具有单像素宽、高密度圆形物体的成像特征,有助于解读峰位DEI-CT图像。

关键词: 衍射增强成像 CT 同步辐射;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90194)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技创新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