镧亚慢性暴露对大鼠外周血常规检查指标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 ect of Rare Earth Element Lanthanum Subchronic Exposure on Peripheral Blood General Examination Index in Rat

其他摘要: 目的探讨镧亚慢性暴露对大鼠外周血常规检查指标的影响。方法分别用0.1、2和40 mg/kg体重剂量的三氯化镧(LaCl3)给大鼠经口灌胃,每天一次,90 d后处死;取外周血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测定白细胞(WBC)、淋巴细胞数和百分数(LYM和LYM%)、红细胞(RBC)、血红蛋白(HGB)、红细胞比容(Hct)、平均红细胞容积(MCV)、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MCH)、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MCHC)、红细胞体积分布宽度标准差和变异系数(RDW-SD和RDW-CV)、血小板(PLT)、血小板体积分布宽度(PDW)、血小板平均体积(MPV)变化情况。结果与对照组相比3个La-Cl3剂量组大鼠上...

关键词: 三氯化镧 血常规检查 大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