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物质安全性

关键词: 纳米颗粒 纳米毒理学 纳米生物学 纳米安全性

中文摘要: 诺贝尔奖获得者罗雷尔(H.Rohrer)说,当微米技术成为工业革命技术的基础,那些最早学会,并最早和最好使用微米技术的国家,都在工业发展中占据了巨大优势,成为了现在的先进工业国家。同样,21世纪将属于那些明智地接受纳米技术,并首先学习和使用它的国家。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IUPAC)的官方杂志在2006年12月撰文分析纳米技术:各国政府都在大力加强对纳米科技的投入,人们已经意识到,发达国家如果现在不发展纳米科技,必将沦为第三世界国家。